湖北省水利厅启动“关爱山川河流”志愿服务活动

【字体:      】     打印     2021-11-22 15:4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1月12日,由湖北省水利厅、十堰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关爱山川河流”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十堰市丹江口市举行。该活动旨在动员全社会力量,用“志愿红”守护“生态绿”,确保一库清水永续北送。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焦泰文,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魏丛洪、十堰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龚举海等出席启动仪式。

  焦泰文在启动仪式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心和重视志愿服务事业,将志愿服务事业纳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先后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强调要发挥好志愿服务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作用,“关爱山川河流”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选择在丹江口市举办,就是以更加务实的志愿服务之举,落实好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展示“守井人”的政治担当,具有特殊意义。省水利厅近年来广泛开展“爱我千湖、绿满荆楚”和“关爱山川河流”等水利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影响深远、特色鲜明的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团省委更是将“关爱山川河流”志愿服务活动列为《湖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重点项目,更加有利于扩大水利志愿服务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更加有利于社会公众了解、关心、支持水利志愿服务工作。要求广大志愿者要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坚持做好做实“关爱山川河流”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引领带动更多的志愿组织和志愿者加入到关爱河湖的队伍中来。

  在活动现场,共青团十堰市委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关爱山川河流”倡议书,省水利厅、省直机关工委、十堰市人民政府负责人为“关爱山川河流”志愿服务队授旗,活动主办单位负责人共同启动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还前往丹江口库区参与“投放鱼苗 共护河道”增殖放流行动,并开展公益宣传品发放和“清理垃圾 共护河道”护水行动。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湖北省水利厅委员会、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共青团十堰市委、丹江口市人民政府承办。湖北省青年志愿者行动促进中心,汉江水利水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南水北调中线水源有限公司,丹江口市水利和湖泊局,厅人事处、河湖长制处、机关党委等有关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