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水利厅召开水利补短板暨中央水利投资计划执行调度会

【字体:      】     打印     2021-10-28 14:3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0月26日下午,湖北省水利厅召开水利补短板暨中央水利投资计划执行调度会。厅机关有关处室、厅直有关单位参加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省水利补短板和2021年度中央水利投资计划执行工作进展情况,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下步工作措施,相关处室、单位就加快推进水利补短板和中央水利投资计划执行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王勇强调,要强化工作认识,根据存在的问题,对今年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督促、再落实,决战四季度,确保如期完成全年各项建设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一是认清形势,增强紧迫感,水利补短板、投资计划执行是水利部门落实中央、省委“六稳”工作的主要抓手,也是湖北省水利厅纳入省委、省政府党政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年底要结账,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提高站位,迅速动员;二是紧盯目标,细化责任措施,要对照年度目标,督促项目尽快开工,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督办项目建设进度,优化方案、倒排工期,确保年度任务顺利完成;三是加强监管,抓好质量安全,严守项目质量安全红线,既要确保完成建设任务,又要保障工程质量和安全,确保工程经得起考验、切实发挥工程效益;四是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举全厅之力,发挥各处室、各单位专业优势,齐心协力,相互配合,高效协作,共同研究解决问题,及时为项目法人排忧解难;五是强化督办,促进工作落实,要继续实行调度会商和通报制度,对进度严重滞后且整改不力的单位、项目法人,要加强督办、约谈,检查责任要见真章,激励先进的表彰含金量也要高,做到赏罚分明,树立权威,形成震慑。

  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将水利补短板和投资计划执行放在当前工作第一位;要印发一个紧急通知,通报工作进展,提出工作要求;要拟定一份项目清单,明确今年需审批和开工的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制定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案,突出重点,靶向施策;要建立一个良好的工作机制,强力推动工作落实。

作者:    责编: 高博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