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水利厅召开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情况汇报会

【字体:      】     打印     2021-10-21 09:1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0月18日上午,湖北省水利厅召开水利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情况汇报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焦泰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三个监督检查组赴武汉、荆州、咸宁、黄石、孝感、随州等市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情况的汇报。为切实防范和化解安全生产风险,确保中秋、国庆“两节”假期安全防范措施到位,9月下旬,省水利厅组织由副厅级领导带队,开展水利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抽查),既检查了“两节”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又检查了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还检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工作。检查组认为,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安全生产认识有了新提高,并按统一安排开展了多种形式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水利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也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仍不落实,基层单位工作力量薄弱、监管能力不足等。 

  会议充分肯定监督检查取得的成效,此次检查是一次关键节点的安全生产检查,对基层单位履职尽责、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必将起到了重要督促作用。 

  焦泰文指出,监督检查反映的情况,既在情理之中,也有出乎意料。概括起来,在当前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的大背景下,仍然存在思想上未真正重视、工作部署上流于形式、监管工作不到位、主体责任不落实等问题,着实出乎意料。现在已进入第四季度,水利工程建设将掀起高潮,他要求,一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以问题为导向,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开展检查,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二要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对问题整改实行闭环管理,对性质严重的,要组织“回头看”;三要加强培训和指导工作,有针对性的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水平和能力;四要加强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三类”人员考核工作,通过考核进一步促进“三类”人员素质提高。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