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首届水土保持治理工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字体:      】     打印     2021-10-19 11:2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0月15—17日,2021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全省水土保持治理工职业技能竞赛在华中农业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全省16个市(州)水利系统及7家厅直单位的60名选手同台竞技,获得广泛关注。

  本次竞赛由省水利厅、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共同主办,华中农业大学承办,湖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协办,是湖北省水利系统首次举办的水土保持行业省级一类竞赛。目的是在全省水土保持行业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努力营造崇尚知识、尊重人才、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的良好氛围,建设高素质、高水平的水土保持技能人才队伍。

  湖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俊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竞赛开幕。他强调,水利行业技能竞赛是锻炼队伍、加强交流、提升能力、发掘人才的重要途径。本次举办的职业技能竞赛是对湖北水利水土保持系统基层从业人员技能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拓宽水土保持技能人才培养渠道的一次成功尝试,对加强湖北省水土保持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夯实技能人才基础、促进“十四五”水土保持事业新发展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竞赛按照人社部、水利部制定的《水土保持治理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高级工及以上的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要求,结合湖北省水土保持工作实际、特点进行命题。竞赛考试内容分为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理论知识考试主要考察选手对水利职业道德、水土保持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水土保持基础知识、水土保持调查与规划、水土保持工程施工与管护等方面知识的掌握情况。技能操作考试分为两个科目,分别考察选手在无人机实操及水土保持施工与管护实操方面的技能水平。经过3天激烈角逐,来自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的赵辉、于泳和武汉市水务科学研究院的马美景分别获得第一、二、三名,竞赛组委会向成绩前15名的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向成绩前3名的选手颁发竞赛奖金。

  下一步,湖北能省将按水利部工作部署,组织成绩优异的选手积极备战2022年全国水土保持治理工职业技能竞赛,争取在全国竞赛中更好的展示湖北水保人风采。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