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水利厅驻村工作队加快推进村庄规划编制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1-10-18 11:16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0月14日,湖北省水利厅驻村工作队组织召开竹溪县中峰镇小南沟村村庄规划(2021-2035)(讨论稿)编制推进会,积极有序推进“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听取了武汉志宏水利水电设计院、湖北盛丰和勘测设计有限公司的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设计单位具体从规划背景及编制依据、乡村发展现状基础分析、小南沟村美丽乡村规划、产业发展规划与项目谋划、项目实施机制模式创新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就规划(讨论稿)内容进行认真讨论,并提出具体修改意见。

  会议要求,编制村庄规划要立足现有基础,保留乡村特色风貌,不搞大拆大建;要加强村庄风貌引导,保护传统村落、传统民宿和历史文化名村;乡村建设是为农民而建,要因地制宜、稳扎稳打,不刮风搞运动;要融入“水”元素、挖掘“水”文化、提升“水”环境,力争把小南沟村打造成岸绿景美、人水和谐的“水美乡村 诗礼南沟”。

  会议邀请了竹溪县发展和改革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生态环境局、县住房和建设局、县水利和湖泊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中峰镇党委政府,小南沟村“两委”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竹溪县副县长陈娟出席会议。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