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水利厅调研三峡后续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1-10-17 14:0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落实水利部提出的三峡后续工作“年底项目全部开工,预算执行率达80%”的工作目标,强力推进江西省2021年三峡后续工作项目实施进度,10月11-12日,省水利厅一级巡视员纪伟涛先后赴鄱阳县、彭泽县和九江市,调研指导三峡后续工作。 

  纪伟涛分别在鄱阳县、彭泽县、九江市等地调研座谈交流,全面了解各地2021年度三峡后续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有关意见建议。纪伟涛表示,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三峡后续工作规划是经国务院批准实施的,是为解决三峡工程后续影响、解决特定问题而开展的,对解决该省部分民生问题特别是饮水安全问题起到了重要作用;要强化领导,主动担责。县级人民政府是三峡后续工作的责任主体,县级政府不仅要有争取资金解决问题的“心”,也要有认真负责做好工作的“力”,县分管领导要主动挂帅,组织和协调相关单位强力推动工作进度;要多措并举,突出绩效。全面谋划、协调推进项目实施工作,提高前瞻性,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定期分析研判,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按照绩效目标要求,多管齐下做好各节点工作准备;要依法依规,有效监管。严格按照水利部及该省下发的三峡后续工作有关文件规定,切实落实“四制”管理、补助资金“三专管理”等规定要求,依法接受水利部、财政部的项目稽察和国家审计署的专项审计。 

  在彭泽县马当自来水厂及供水管网改造工程项目现场,纪伟涛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地点、建设内容、建设规模以及项目前期各项工作完成情况。他指出,现在已是第四季度,要达到水利部提出的工作目标,时间紧、任务重,要统筹协调各方面力量,深入研究工作难点堵点,提前完成施工图设计、工程用地征收、招投标文书编制等工作环节,办理好各项需要审核、审批的手续,为项目年底前开工做好充分准备。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