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水利厅举办郑守仁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字体:      】     打印     2021-10-17 14:0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0月15日上午,江西省水利厅三楼会议室座无虚席,学习热潮涌动,水利部长江委郑守仁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在这里举行报告会。在如潮的掌声中,7名报告团成员手捧鲜花,面带微笑,在长江委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宋宏斌带领下,依次进入会场就坐。 

  长江之子、三峡脊梁。郑守仁同志,中共党员,中国工程院院士,生前曾任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设计总工程师,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总工程师、党组成员。57年水利生涯中,先后负责乌江渡、葛洲坝导截流设计、隔河岩等现场全过程设计,主持三峡工程设计总成及现场勘测、设计、科研工作,为我国大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和长江治理保护作出突出贡献。2020年7月,因病医治无效逝世,享年81岁。 

  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他的事迹,令人感动。他的名字,值得铭记。报告一开场,报告人员深情回顾郑守仁同志人生历程脉络,运用讲述、历史照片、情景再现、视频音频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将郑守仁从事水利工程勘测设计过程以及工作风格、生活习惯、人物品质娓娓道来。守仁之风,山高水长。紧接着,6名报告人员用朴实无华的情感,从同事、亲人、晚辈等不同角度,真实生动讲述了郑守仁同志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的先进事迹,让与会者深受教育,形成共鸣,激发思考。两个小时的报告会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论述透彻,深深感染了与会者,现场观众听得入神、记得认真、眼眶湿润,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报告会结束后,罗传彬表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无数先辈先进勇敢走在时代前列,引领全党全国人民披荆斩棘、攻坚克难、接续奋斗的历史。郑守仁同志,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广大水利干部职工的学习榜样,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2020年9月,水利部决定在全国水利系统广泛开展向郑守仁同志学习活动。今天的报告会是继2020年广泛开展向郑守仁同志学习后的又一次集中学习。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学习他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学习他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奋斗精神,保持攻坚克难、顽强拼搏的昂扬斗志;学习他淡泊名利、心系群众的高尚情操,涵养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并把学习先进典型的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为推动水利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会以“现场+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班成员,厅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及驻楼单位全体干部职工200余人在主会场聆听报告团的报告。各市、县(区)水利局及楼外厅直各单位在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报告会。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