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水利厅调研原省水建总公司生活基地移交属地管理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1-10-14 16:2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0月9日,江西省政府副省长、省水利厅党委书记、厅长罗小云专程赴南昌县调研原省水建总公司生活基地移交属地管理工作。 

  罗小云实地察看了南昌县冈上镇水建基地生活区改造情况,现场详细了解并耐心解答生活区居民反映的困难和问题,随后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省水利厅关于原省水建总公司两个生活基地移交属地管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与南昌市政府、南昌县政府和莲塘镇、冈上镇政府以及原省水建总公司改制留守处、省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负责同志一道商议加快推进移交事宜。 

  罗小云对原省水建总公司生活基地前期改造工作给予肯定。他回顾了原省水建公司改制过程,指出,原省水建总公司完成改制十多年来,企业办社会职能陆续剥离,但两个生活基地一直未能按国家有关政策移交属地管理。国企改制后生活基地移交属地管理,是国家及省关于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政策要求,是减轻企业负担、改善职工群众生活的重要举措,地方、企业都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攻坚克难,加大工作力度,组织专业部门研究提出有效可行的解决方案,尽快突破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罗小云强调,生活基地移交工作涉及众多职工群众的切身利益,要把这项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加强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把有关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努力争取职工群众的理解支持,保障职工群众合法权益和正常生活秩序,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要针对移交工作任务重、难点多的现状,坚持“边过渡边融合”的原则抓移交,建立协调推进工作机制,成立由省水利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南昌县政府分管领导、省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参加的议事决策机构,组建由省水利厅、基地所在镇政府、省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组成的移交工作专班,专班人员迅速入驻、集中办公,有序开展移交有关的各项工作,力争在一年过渡期内完成移交工作。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