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召开全省河湖健康评价视频培训会

【字体:      】     打印     2021-10-14 10:4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河北省组织召开全省河湖健康评价视频培训会,落实水利部关于实施河湖健康评价工作要求,对全省河湖健康评价工作部署安排,对《河北省河湖健康评价技术大纲(试行)》进行解读。 

  会议指出,河湖健康评价是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对河湖因河施策、靶向治疗的重要基础,也是锻炼干部队伍、提升能力水平的重要契机,要充分认识河湖健康评价工作的重要性,以认真严谨、力求精品的态度,抓紧抓实抓好各个环节。强调要把握评价标准,认真学习《河北省河湖健康评价技术大纲(试行)》明确的总的工作原则、程序和方法,因地制宜、结合实际,科学把握评价尺度。要严把质量要求,择优选取技术单位,定期协调调度,及时分析解决存在问题。要强化结果运用,将评价结果及时报送相关河长湖长,把评价报告作为制定相关治理规划和工作方案的重要依据,有针对性地补齐河湖健康短板,全面改善河湖健康状况。 

  会上,河北省级河湖健康评价项目技术负责人、《大纲》编制主要负责人、中国水科院渠晓东教授对《大纲》评价指标体系、调查监测、赋分方法及评价报告编制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河北省河长办全体工作人员,中国水科院、河北省水利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相关专家,河北省各市、雄安新区及各县(市、区)河(湖)长制办公室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项目承担单位技术人员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市、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