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水利厅组织召开“幸福河湖”现代水网规划成果座谈会

【字体:      】     打印     2021-10-12 16:0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湖北省水利厅组织召开湖北省“幸福河湖”现代水网规划阶段成果座谈会,研究湖北省“幸福河湖”现代水网规划阶段成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勇、厅总工程师袁俊光等参加座谈。 

  会上,规划编制组汇报了湖北省“幸福河湖”现代水网规划阶段成果,各参会处室(单位)结合部门工作,围绕湖北省幸福河湖和现代水网建设现状问题与需求,规划总体思路与布局,水网建设重点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讨论,并提出有关修改意见。 

  会议指出,湖北省“幸福河湖”现代水网规划是湖北省水利对标中央“三新一高”要求和锚定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从根本上解决新发展阶段湖北省水安全问题,构建水利发展新格局,推动湖北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顶层设计和重要抓手,编制好湖北“幸福河湖”现代水网规划意义和责任十分重大。 

  会议认为,规划编制专班认真贯彻厅党组的工作安排部署,深入研究、主动思考、攻坚克难,仅用不到七个月时间拿出目前布局完整、内容全面的规划纲要初稿极不容易,规划编制专班花费了大量精力,克服了很多困难,值得肯定。   

  会议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对接国家水网工程和市县水网,确保规划能“上架天线,下接地气”。二是要进一步明确规划定位,做好水网工程任务聚焦,并处理好与其他规划的关系。三是要进一步做好规划的提炼和概括,打磨重大工程布局定位,确保规划既能内容充实,又能重点突出。 

  会后,调研组一行先后赴武汉、鄂州、黄冈、孝感、荆门、随州、襄阳、十堰、天门和仙桃等十个地市,分别就百里长江生态廊道工程、大别山南麓水资源配置工程、鄂中丘陵区水资源工程、襄阳九水润城、一江三河等重大水网工程建设进行调研查勘,进一步明确了工程建设需求、建设任务与范围等。 

  厅规计处、省设计院和省水科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查勘。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