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水利厅指导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水务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1-06-18 16:4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6月11日,湖北省水利厅一级巡视员李静带队指导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水务工作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联席会第一次会议精神,通报了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水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水务工作三年行动方案及2021年度工作重点,圈内九市水利(务)和湖泊局主要负责同志签署了城市圈同城化发展备忘录,并就城市圈同城化发展水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是省委省政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落实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的具体举措,是事关湖北省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性战略谋划,是全省的大事、要事。

  李静强调,推动武汉城区圈同城化发展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水利人要一如既往的发扬担当、求实的精神,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一要提高认识。要把思想高度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一主引领”水利部门的使命,坚决破除吃亏、观望等思想,坚决服从大局,抱团发展,力争把武汉城市圈同城化水务工作打造成全省城市圈发展工作的样本。二要抓紧对接。各成员单位要利用好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积极融入,主动对接,保持步调一致。积极与各有关部委厅局对接汇报,利用国家“十四五”规划还未印发,国家正全力构架国家水网工程体系的契机,抢抓机遇、抢占先机,力争更多水利重大项目进入国家规划笼子。三要压实责任。各市要按照这次会议精神要求,迅速主动认领任务,要把每一项工作具体到地市,细化到责任人,确保各项任务到市到人。四要抓好落实。各地市要将今天会议精神项目化、清单化,同时明确清晰的时间节点、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倒排工期,以钉钉子精神,一件一件抓落实。要建立同城化水务工作共抓共建共管的协商联席机制,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解决重大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