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组织开展水库调度演练

【字体:      】     打印     2021-06-17 14:3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由大连市水务局主办,大连市水务集团承办的2021年全市水旱灾害防御暨水库调度演练在英那河水库举行。

  本次演练以英那河水库遭遇强降雨且伴随强雷暴天气为背景,模拟水库供电系统、启闭系统和水雨情监测系统遭受不同程度损坏条件下,根据相关预案组织实施应急措施的过程。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规范了汛期防洪工程的调度程序,强化了人防、物防、技防的综合实战能力,提高了多部门联动、跨地区协同配合共同应对突发事件的协作水平,为水库拦洪削峰、兴利除害积累了经验,达到了预期目的。

  演练结束后,大连市防指要求各地区、各有关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立足于防范水旱灾害“黑天鹅”和“灰犀牛”突发事件,以“超标洪水、库坝安全、山洪灾害”三大风险防御为重点,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对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整改,确保防汛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万无一失。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