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水利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进行深化水利投融资体制改革专题授课

【字体:      】     打印     2021-05-28 18:1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5月26日上午黑龙江省水利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安排深化水利投融资体制改革专题授课。邀请大岳咨询董事长金永祥、项目总监唐凤池对全省水利系统干部职工进行专题辅导。会议由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加海主持。 

  专题辅导旨在进一步深化全省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认识,了解掌握政府主导型建设项目类型、全过程咨询的主要内容和运作思路,增强全省水利行业把握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能力。  

  金永祥以《“十四五”期间如何发挥PPP的作用》为题,介绍了政府投资工具变迁的历程,阐述了PPP进入成熟阶段及“十四五”期间的应用,重点解读了PPP的操作管理与政策边界,并提出政府在和社会资本合作过程中,加强全过程监管和绩效评价是政企合作成功的关键。 

  唐凤池主要讲述了《政府主导型建设项目运作实务》,以政府主导型建设项目为例,从国家政策、投融资模式、投资案例等方面介绍了政府主导项目不同类型及项目全过程咨询、工程总承包的运作实务。  

  会后,部分参会人员就关心的问题,如水库、流域治理等项目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投融资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培训,为下一步全省在水利行业开展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提高水利项目建设和管理水平提供有力保障,培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本次培训采用现场培训、视频会议和云会议等多种方式进行,在省水旱灾害会商中心设主会场,厅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及厅附属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在省水投集团、各地市县水务局、厅直单位设分会场。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