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水利厅明确七项“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

【字体:      】     打印     2021-05-27 16:3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坚持实事求是、注重实效,重点围绕解决“农村牧区饮水安全保障”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把巩固拓展水利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力提高水利安全保障工作,确定了7项民生实事,着力帮助群众解决最直接、最现实、最急迫的饮水安全问题。 

  这7个办实事项目主要分布在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通辽市、赤峰市、锡林郭勒盟、乌兰察布市、鄂尔多斯市农村牧区。项目主要内容是:解决新发现的水质问题,提高农牧民饮用水水质可靠性;解决项目区水源水量不足问题,提高工程供水可靠性;通过维修管网,解决集中供水保障问题;提高牧民的用水方便程度和供水保障水平;将分散式供水改为自来水供水工程,改善农牧民饮水条件,提高农牧民供水保证率,增加农牧民饮水的幸福指数;提高自来水普及率,解决当地牧民远距离拉水、吃水困难问题等。在确定民生实事项目上,自治区水利厅一是广泛开展“三问”活动。从3月中旬至4月中旬,面向全区水利系统和社会各界广泛开展线上线下“三问”活动,收集汇总有关意见建议;二是深入实地调研走访。厅党组书记、厅长和分管领导深入实地调研考察和走访座谈,了解掌握“第一手”情况;三是反复进行需求对接。厅机关有关处室积极与相关盟市、旗县水利部门充分论证群众需求的实效性和可行性;四是逐项论证审核把关,列出民生实事项目清单,围绕“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建设内容、资金需求、预期效果、完成时限”等6个方面,逐个进行审查评价,确保实际成效;五是认领推进实事项目。厅领导班子成员和厅级领导干部,每人认领一项民生实事项目,亲自推进落实。目前,整体工作进展顺利,最旱的项目将于6月底前完成,其余项目预计10月份完成。 

  除了饮水安全民生实事项目外,厅领导班子还在包联社区、定点帮扶嘎查村确定了结亲对象和其他民生实事(困难救助帮扶、白内瘴手术等),帮助一些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和群众解决具体实事,体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目前,整体工作按照“四个计划”、“四个清单”和明确的“四个时限”,有条不紊地整体推进。同时,还根据群众需求和工作实际情况,力尽所能地为群众办更多实事、办好实事。 

  截至5月25日,厅领导班子已按照办实事清单认领了任务,本着认真负责、适时调度、积极推进的原则,对实事成效规定了务求实效的具体明确要求。厅机关各支部(处室)按照实事计划和清单,组织所属党员挖掘资源、动员力量、狠抓落实、务求必成。各级基层党组织虽处于事业单位改革调整的关键时节,但在为群众办实事方面,没有含糊、不打折扣、不变形走样,该调研考察就调研考察,该落实项目就落实项目,各单位办实事推进顺利。如,优化行政审批程序,落实“一网通办”能效等;水利规划研究院领导班子带队到帮扶嘎查村实地调研,推进实事项目落地见效等。目前,水利厅各级党组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看得见、摸得着、落得实。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