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水利厅赴水科院党支部联系点调研指导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1-05-08 18:1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5月6日下午,江西省政府副省长,省水利厅党委书记、厅长罗小云赴省水利科学院,调研指导挂点联系的建材与岩土研究所党支部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及科技创新工作。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杜章彪,省水利厅副厅长吴义泉参加调研。 

  罗小云深入了解建材与岩土研究所党支部“三化”建设、党务公开、党史学习教育等情况,与支部党员干部亲切交谈。他现场考察了省水利科学院检测中心站检测实验室,听取近年来开展的重点科研攻关成果汇报,详细了解水利工程隐患探测工作开展情况、高密度电法仪等设备在防汛抢险中的应用情况及科研成果总结提炼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科技人员。 

  罗小云对省水利科学院水利工程质量检测及隐患探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为提高汛期堤坝渗漏隐患探测工作时效、非汛期堤坝险情隐患普查等方面工作指明了方向。他指出,科技创新要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进一步优化管理模式,对有应用前景、有研究基础、有研究团队的项目持续加大支持力度;科研院所要营造更加宽松的学术环境,让科研人员坐得住“冷板凳”,聚力前沿攻关;科研人员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应用研究,通过自主创新、引进吸收、推广应用,研发出经得住市场检验的成果,着力破解水利建设和管理中的难题。 

  罗小云充分肯定该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四步进阶学习法”贴近实际、新颖有效,做到了学习教育融入日常、融入工作。他对党支部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并重点强调要从政治上看业务工作、在业务工作中落实政治要求。他指出,政治和业务是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关系,政治与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息息相关。他强调,水利工作者要从政治上思考、谋划和推动中心工作,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切实在业务工作中体现政治要求。只有用政治的眼光去选定工作方向,才能确保业务方向的准确;只有从政治的高度为工作实践找办法、解困惑,才能确保工作水到道渠成;只有以政治的方法思考问题,才能正确理解和践行入党誓词中“对党忠诚,积极工作”的内涵,才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地为推动江西省水利事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