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水利厅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在浙江》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字体:      】     打印     2021-04-02 21:5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3月31日,浙江省水利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以下简称《学习问答》)和《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并开展专题研讨交流。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林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冯强、蒋如华、李锐、杨炯结合自身学习体会,结合分管工作作中心发言。厅领导,厅机关处室、厅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马林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做好新阶段水利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忠诚干净强政治、担当作为兴水利。要结合融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高质量完成各项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体现“红船味”“浙江味”“新时代味”,彰显“水利味”。要着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实现建水网、防风险、惠民生、强监管、数字化改革和党的建设全面争先,全力推进水利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马林云围绕学习《习近平在浙江》和《学习问答》作中心发言。他指出,《习近平在浙江》全景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的过程;《学习问答》生动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理论品格。近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在浙江省委省政府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坚强领导下,全省水利系统始终坚持“一个目标、三个不怕”,防汛防台不断赢得新胜利;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水利惠民不断见到新成效;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重大工程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坚持“节水优先”,水资源保障不断迈上新台阶;坚持“数字浙江”建设为引领,智慧水利不断开启新篇章,全省水利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马林云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挖掘好、守护好、传承好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浙江的宝贵财富。进一步学习传承好习近平总书记善观大势、胸怀全局的格局视野,深谋远虑、洞幽烛微的思维方法,走在前列、勇争一流的担当精神,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为民情怀,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统筹兼顾、综合平衡的系统观念,守根铸魂、清醒坚定的文化自信以及严于律己、率先垂范的品格情操,切实从这些宝贵财富获取推进浙江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和不竭源泉动力。

  马林云强调,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上拿出最新成果、展示硬核担当,不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水利的生动实践。一要彰显党建统领的政治高度,提升“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忠诚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二要彰显业务为本的为民深度,提升先行示范的发展活力。对标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办好民生实事、守好浙水安澜、建好浙江水网,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先进水文化的需求。三要彰显数字赋能的思维广度,提升水利改革的创新张力。以数字化改革牵引全面深化改革,抓住发展机遇、创造发展优势,加快实现改革创新从“盆景”变“风景”。

  马林云还就学习《习近平在浙江》和《学习问答》提出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三个地”的政治高度,做到学思用贯通,坚持党建统领、业务为本、数字赋能,敢于在应对危机变局中开拓新机新局,勇于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展现更大担当、展示独特风采,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