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河南省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字体:      】     打印     2021-03-05 11:0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2月23日,河南省水利厅召开2021年全省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以及水利部2021年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1年全省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厅党组书记刘正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厅长孙运锋主持会议。 

  刘正才指出,2020年,省水利厅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化水利廉政风险防控,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刘正才强调,一要始终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提高政治能力,深刻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加强理论武装,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压实主体责任,把严的标准和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各方面和全过程,真正做到业务工作管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就深入到哪里。二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推动水利党风政风行风持续向好。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扎牢正风肃纪制度笼子,以制度的刚性约束将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引向深入。要深化廉政文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构建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生态。三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强化政治巡察,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注重日常监管与防范,强化党员干部日常监管,运用“四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决有效惩治腐败。四要强化水利行业监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规范权力运行,持续深化水利“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推进政务、党务、事务“三公开”。要强化行业监管,加强对水利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坚决查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持续深化基层水利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要加强风险防控,构建覆盖所有业务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确保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全覆盖。五要强化政治担当,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水利执纪铁军。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扛牢政治责任,把政治监督抓实抓细抓到底,聚焦主责主业,围绕监督执纪问责,忠实履行职责。各级党组织要狠抓队伍建设,积极支持纪检监察工作,选优配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水利纪检监察铁军。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武建新同志传达了水利部2021年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东霞同志对2021年全省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在郑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驻郑厅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驻郑外厅属单位班子成员及纪检监察干部,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水利(水务)局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