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新局 开新篇 河南省水利系统安排部署全年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1-02-26 15:3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融融春意拂华新,暖暖新风扑面来。河南省多地水利系统召开节后收心会,安排部署全年工作。 

  豫北局召开春节后收心会安排部署近期工作:一要人到心到事到,迅速从“过年状态”切换到“工作状态”,务实高效推进近期工作。二要起好带头示范作用,部门负责人要严格要求自己,并管理好科室人员,发挥干部引领作用。三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发扬好的作风,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放松。四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更加积极地融入全省水利工作大局,要有时间观念,明确目标,提前谋划。 

  盘石头水库建设管理局对全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要求提高思想站位,迅速从过节状态进入到工作状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各项工作中,为圆满完成2021年工作目标开好局、起好步。二是要求严格对照年度重点工作目标,制定工作计划及措施,明确具体责任和时限要求,加强沟通协商,补充完善有关资料,全面完成水库移民和工程竣工验收工作;以建设“样板工程、精品工程、廉洁工程”为目标,规范实施亚行贷款盘石头水库环境保护提升项目;扎实做好水库供水调度及水质生态保护工作,全力保障我市居民生活及工业用水需求,确保水质持续保持在地表水Ⅱ类标准以上。三是要求强化干事创业及遵规守纪意识,立足本职工作岗位,明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主动担当作为,高效推进各项工作;对标先进,寻找差距,补齐短板,争创一流,以实干成就新作为、展现新形象。 

  鹤壁市水利局召开春节节后收心会议:一是要收心归位,进入状态。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鹤壁市水利“十大工程”升级版的提升之年。要求大家尽快从春节的喜庆气氛中走出来,牢固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思想,发扬“三牛”精神,静下心来深入思考,认真谋划工作,确保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二是要开拓创新,再创佳绩。会上为全体干部职工鼓好了四股劲,发扬勇往直前、顽强拼搏的拼劲;善用灵活办法、创新工作方法的闯劲;看准目标持之以恒、决不退缩的韧劲;工作敢于较真、动真碰硬的狠劲。三是真抓实干,努力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近期要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四水同治”、河长制、水利项目建设、党建和群团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再谋划、再完善、再提升。 

  济源示范区水利局迅速开展各项工作,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迅速收心归位,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早安排,早动手,以崭新的姿态、振奋的精神、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新年度工作中去。一是要立足“快”字出状态。尽快走出节日情绪,进入工作状态,一心一意干工作,凝神聚力谋发展。二是要立足“严”字守纪律。严格工作纪律,狠抓工作落实。三是要立足“早”字谋发展。认清形势,增强紧迫感,早作准备,切实加强与各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做好上下衔接、项目申报、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为全年水利工作顺利开展开好头、起好步。 

  石漫滩水库管理局认真谋划年度和近期重点工作:一是以工程管理为重点,完成国家级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复核,补短板、强监管,在精细化、标准化管理方面有新突破;二是强化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深化一体推进“三不”和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在审计整改、公司监管方面有新突破;三是助力地方生态文明建设,在水利支撑方面有新举措;四是弘扬水文化,做好《水库志》编纂出版,完善“一场两园三碑”配套要素,建设大禹精神展示馆,在拓展爱国主义科普教育方面有新内容;五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狠抓“明职责、敢担当、强举措、抓落实”职工教育活动,围绕“精致工程、精致管理、精致环境、精致文化”的要求打造精致石漫滩,建设幸福河湖、健康水库。 

  豫东局组织召开节后“收心会”,结合河南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对豫东局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再明确、再强调、再部署。会议强调一要迅速从节日的气氛中走出来,整工作状态,恢复工作秩序,形成一股紧张快干、马不停蹄、提速争先的浓厚氛围,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二要针对2021年重点工作实现6个突破,一是要在重大工程建设上实现新突破;二是要在优化水资源配置上实现新突破;三是要在办公环境提升上实现新突破;四是要在灌区统管上实现新突破;五是要在灌区管理上实现新突破;六是要在科研和论著上实现新突破。 

  陆浑局节后迅速恢复工作秩序,2月18日上午,陆浑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分别到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对节后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促检查,并到灌区对土地墒情进行现场查勘,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把思想迅速从节日的氛围中收拢回来,以崭新的面貌面对新一年的工作。一是迅速恢复工作秩序,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认真落实请销假制度,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二是灌区各单位要迅速了解灌区墒情变化情况,对险工险段进行仔细排查,扎实做好春灌各项准备工作,水库要对灌溉洞闸门进行保养维护,确保及时开闸放水春灌;三是水电站要尽早对灌溉洞发电机组进行维护,随时保持完好状态;四是各单位迅速清理室内外卫生,营造优美的工作环境;五是建管局要督促除渠道工程标段外,其他施工标段迅速进入施工现场,尽早完成2020年度工程扫尾工作;六是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梳理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强化有效措施,力争各项工作早起步、起好步,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奠定扎实基础。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