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水利厅部署全年开局各项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1-02-20 21:5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2月18日,为春节过后第一个工作日,辽宁省水利厅通过视频方式,组织召开厅长专题会议暨厅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会议,部署全年开局各项工作。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殿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厅干部职工要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立足于“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以时不我待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和千载难逢的历史幸运感,不负历史、不负韶华,努力实现年度各项工作开门红。

  会议强调,2021年是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关键时期,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对水利工作提出的要求和挑战将前所未有。全厅干部职工要更加坚定的以党建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辽宁水利的历史方位,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起步就冲刺、开局就决战的精神,跳出水利谋划水利,跳出河湖治理河湖,继续以严党建、重骨干、补短板、突生态、强监管、智慧化为工作主线,攻坚克难、努力创造2021年水利工作新业绩。

  会议要求,结合做好全厅全年开局各项工作,近期要重点抓好5项工作:一是继续做好2020年度考核评先工作。要统筹做好全省水利系统考评和厅内部评先选优工作;加快形成2020年度“大禹杯(河湖长制)”竞赛考评结果,同步完成各专项考核结果,并相应提出激励资金分配方案。同时,要谋划好2021年度“大禹杯(河湖长制)”竞赛考评方案制定工作。二是筹备召开全厅2020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议、全省水利工作会议、全省水利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等近期重要综合性会议。三是抓好重点水利工程推进工作。要抓紧分解中央水利投资计划和省财政年度预算水利投资计划,经履行相关程序后尽早下达;继续推进辽河干流防洪提升工程前期工作报批和工程建设实施等相关准备工作。四是做好年度重点任务分解工作。要做好省政府工作报告涉及省水利厅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工作,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五是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稳定及水利反恐工作。要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切实做好春节后疫情防控工作;继续从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要按照省政府“百日攻坚战”的部署要求,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切实做好重点工程建设、水库安全运行等工作,加强供水保障;要做好水利领域信访、维稳及反恐等各项工作,为打赢全省“百日攻坚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水利支撑与保障。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