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水利厅调研鄂北工程宝林隧洞贯通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1-01-15 17:4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月7日,湖北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正厅长级)廖志伟到鄂北工程宝林隧洞调研指导贯通工作,见证宝林隧洞正式贯通,现场慰问参建单位人员。湖北省水利厅一级巡视员徐少军参加调研并主持有关活动。鄂北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庆国,省水利厅办公室、规计处、建设处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宝林隧洞是鄂北一期工程施工难度最大、耗费工期最长的关键标段,也是工程全线通水的最后一个重要节点。宝林隧洞的贯通,标志着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鄂北500万人民群众翘首以盼的“湖北一号水利工程”全线贯通,即将全面发挥综合效益。 

  廖志伟到鄂北工程宝林隧洞施工现场,听取了鄂北局、广水市政府、施工单位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程建设和管理情况。他指出,鄂北一期主体工程的顺利贯通,使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能力大为优化,该地区十年九旱、望天收的历史将一去不复返。该工程是湖北省水利补短板建设取得的又一巨大成就,为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大水利项目支撑,是水利部门为建党10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 

  廖志伟强调,湖北省委省政府领导多次现场调研督导,为工程顺利实施提供了强大的政治保障。鄂北工程全体参建者,不负省委省政府的千斤重托和鄂北人民的翘首期盼,14000多名建设者奋战在近270公里长的战线上,栉风沐雨的熬过了1531个日日夜夜,确保了施工进度与建设质量始终保持领先态势。通过鄂北一期工程建设,充分展现了水利人“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必将载入湖北治水兴水的光荣史册、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廖志伟要求,鄂北一期主体工程的建成,不是终点,而是一个崭新的起点。必须对标“一流示范工程”的要求,尽快完成工程煞尾,加紧开展工程验收,重点是研究探索出一套大型调水工程科学调度、规范管理、良性运营的工作体制和机制,确保工程建得成、管得好、长受益。同时,还要抢抓鄂北二期工程列入国家150项重大工程和全省疫后重振强功能补短板水利工程实施范围的机遇,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全力以赴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早立项、早开工、早建成,大力推进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