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增15个全国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

【字体:      】     打印     2020-12-04 18:1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水利公布第三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浙江新增15个全国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至此,全省共有39个县(市、区)通过水利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验收,达标率43.3%,超额完成国家下达任务,通过验收的县(区)数量和覆盖率均在全国名列前茅。 

  开展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是贯彻节水优先方针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的重要内容。2004年以来,浙江率先启动节水型社会试点工作,制定《浙江省“十一五”节水型社会建设规划》《浙江省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实施方案(2018-2022年)》等一系列打基础、管长远的顶层规划,明确万元GDP用水量、农业节水灌溉面积、城镇供水管网平均漏损率等10项指标,大力推进具有浙江特色的节水型社会建设。 

  “十三五”期间,全省用水总量从186.1亿立方米下降到165.8亿立方米,万元GDP用水量从43.4立方米下降到26.6立方米,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从30.0立方米下降到17.9立方米,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率有效提高,节水体制机制不断健全、节水管理制度逐步完善、节水载体占比快速增长、节水管理能力不断加强、节水宣传教育广泛开展,全省用水总量得到有效控制,用水效率明显提升。 

  目前,全省已完成50个县(市、区)省级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验收工作,25个县(市、区)正在开展节水型社会建设省级验收,预计全省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率将达到80%以上,实现“十三五”期间全省三分之二以上县(市、区)完成达标建设的预期目标。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