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水利厅组织暗访黄冈市小型水库

【字体:      】     打印     2020-12-04 18:0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湖北省水利厅总工程师袁俊光带队,厅水库处主要负责人陪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暗访了黄冈市浠水县、麻城市和红安县小库运行管理情况。 

  袁俊光一行冒雨深入浠水县城山、伟大,麻城市栗林垸、游家冲,红安县徐家湾等5座水库现场,仔细查看了水库大坝、启闭机房、溢洪道等工程重点位。查阅了水库应急预案、日常巡查记录等资料。召集市、县水利和湖泊局、水利站和水库专管员等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询问了水库管理模式、小库维修养护资金使用、责任人履职等具体情况。针对暗访过程中发现的工程安全隐患和管理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与当地水行政主管门交换了意见,并提出了整改要求。 

  袁俊光指出,小型水库是防汛保安的重要环节,是当地经济发展和绿色生态的重要载体,各级水行政主管门要高度重视小库运行管理工作,注重日常管理,严格落实巡视巡查等各项管护要求,将管理工作做细做实;运用好各级水库维修养护资金,用到关键处、重要处,合理统筹安排,逐步提升小库安全运行能力;结合当地实际,探索行之有效的良性运行模式,不断提高小库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