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对澳供水平岗—广昌原水供应保障工程通水

【字体:      】     打印     2020-10-30 16:5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0月22日上午,珠海跨东西部地区的第二条原水主干管工程——“平岗-广昌原水供应保障工程”正式通水。广东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卓汉东出席了通水仪式。 

  平岗-广昌原水供应保障工程是珠海第四条对澳供水管道工程的上游工程,被列入《粤澳合作框架协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供水项目。工程由珠澳双方共同出资,珠海水控集团负责建设,概算总投资8.56亿元,工程建设内容主要由竹银水库-平岗泵站输水管线及平岗泵站改造工程、平岗泵站-广昌泵站输水管线工程、新广昌泵站及取水设施工程组成。管线全长约21公里,输水能力为100万立方米/日;新广昌泵站的取水规模为110万立方米/日,泵房输水规模130万立方米/日。 

  自2017年9月工程开工以来,广东省水利厅加强监督指导,珠海市克服了项目施工点多面广、征地拆迁难度大、地质复杂多变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等诸多不利因素,确保工程如期完成通水。本次平岗-广昌原水供应保障工程通水后,珠海自西往东原水输送能力将从每天100万立方米提升到200万立方米,与2006年建成的咸期供水保障工程构成“双保险”,有效解决珠海“西水东调”原水输送能力不足及单管运行存在风险等问题,为珠澳供水提供更加可靠的原水保障。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