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水利厅举办全省全面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业务培训班

【字体:      】     打印     2020-10-30 16:54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0月25日,江西省水利厅在南昌举办了“全省全面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业务培训班”,深入贯彻落实《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行城乡供水一体化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指导各地全面推行城乡供水一体化。江西省水利厅副厅长蔡勇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组织召开城乡供水一体化的培训座谈会。 

  在培训会上,江西省水利厅农村水利处负责同志对全面推行城乡供水一体化有关工作进行了培训授课,从城乡供水一体化总体要求、模式构建、2020年工作目标等多方面进行了培训宣讲。在培训座谈会上,11个设区市及6个省直管试点县(市)水利局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本地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农水处负责同志就有关问题和建议进行了一一解答。 

  最后,蔡勇对各地抓好全面推行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提出了“四个抓落实”的要求。一是在提升思想认识方面抓落实,《指导意见》以江西省政府名义印发,彰显了江西省委省政府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各地要把行动统一到江西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并在县级层面成立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加快推动工作开展。二是在加快模式构建方面抓落实,尽快明确主管部门、落实实施主体、供水单位,全面推行城乡供水一体化的主管部门要切实牵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实施主体要负责县域内所有农村居民饮水的统一规划、统筹建设、统一服务的具体工作,供水单位要对农村供水工程实行统一运行管理和维护。三是在工程体系方面抓落实,各地要结合近年农村供水实施情况及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做好“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规划和城乡供水一体化规划编制及衔接工作。四是在工程运行管护方面抓落实,各地要组建区域性、专业化供水服务单位,负责县域内所有集中供水工程和分散供水设施的运行管理技术指导,实现统一服务。 

  各设区市、县(市、区)水利局分管负责同志和农村供水业务科(股)室负责同志130余人参加了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业务培训班,11个设区市水利局分管负责同志和6个省直管试点县(市)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座谈会。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