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杜家台分蓄洪区建设工程开工

【字体:      】     打印     2020-10-27 17:2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0月22日,湖北武汉汉南区下东城垸窑头隔堤除杂清表和仙桃西围堤堤临时道路施工现场,机器轰鸣、挖机忙碌地推土,拉开了杜家台分蓄洪区蓄滞洪和安全建设工程临建开工序幕,为该工程可研批复后主体工程的全面实施,创造了有利条件。 

  杜家台分蓄洪区建设工程计划工期3年,投资估算约为27.7亿元。该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分蓄洪区围堤除险加固、行洪河道及通顺河主要堤防加固、洪道整治,新建汤台闸及拆除重建纯良岭闸,新建竹林湖泵站和临时进(退)洪口门;新建59平方公里的下东城垸安全区,建设围堤、转移道路及配套桥梁(桥涵)、分洪码头、通信预警系统及管护设施配备等。 

  湖北省水利厅河道处介绍,武汉市、仙桃市率先启动该工程建设是落实湖北省委书记应勇重要指示精神和《湖北省水利补短板强功能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的具体行动。 

  该工程建成后,对完善汉江中下游及长江武汉流域防洪体系,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经济发展有积极且长远作用。汉南区水务局介绍,吉利汽车、大型配件厂等重要设施都在汉南,武汉市政建设车都板块将向汉南这块转移,防洪保安全压力很大,汉南区很重视杜家台分蓄洪区建设,我们将加紧清表除杂工作,保证10月中旬完成。 

  湖北省水利厅协调作用明显,及时解决项目前期工作出现的重难点问题。目前,杜家台分蓄洪区蓄滞洪和安全建设工程已纳入2020—2022年国家重点积极推进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可研报告已经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组织评估,项目可研报告即将获批,工程的实施已基本具备条件。 

  仙桃水利和湖泊局介绍,仙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项目法人,完成了征地入库调查协商工作,目前,通水、通电、道路通和场地平整工作顺利完成,我们有决心完成临时道路建设工作,为下步主体工程建设打好基础,确保主体工程顺利实施。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