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举办全省河道修防工职业技能竞赛

【字体:      】     打印     2020-10-27 17:26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0月22日至23日,由湖北省水利厅、省人社厅主办的全省河道修防工职业技能竞赛在荆州举行。湖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焦泰文出席并宣布全省河道修防工职业技能竞赛开幕。 

  焦泰文指出,湖北省水利厅厅党组高度重视水利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近年来,通过规划引领、政策保障、技能培训、技能鉴定和技师评聘等多种方式,积极推动水利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本次竞赛,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兴水重要论述和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激发湖北广大水利职工爱岗敬业、奋发成才的积极性的重要举措,是全省河道堤防运行管理的一次大练兵大比武。他强调,湖北地处长江中游,省内河多堤长,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1232条,堤防总长度为2.6万余公里,其中3级及以上堤防近6000公里,长度位居全国首位。近年来,按照“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的要求,湖北狠抓堤防管理,深入开展河流“清四乱”,不断推进河道堤防管理规范化,注重堤防管理考核工作,先后有5家堤防管理单位通过水利部考核、14家堤防管理单位通过省级考核,打造了堤防管理新标杆。当前,湖北也面临着中小型河道堤防投入大幅度增加、工程建设与管理任务愈发繁重的新形势,基层水利人才特别是高技能人才十分缺乏,迫切要求加快技能人才培养,提高队伍整体素质。焦泰文要求,各地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树立正确人才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要认清形势,不断增强水利技能人才荣誉感和使命感,河道修防工既是水利高技能人才的重点工种,也是基层水利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打造新型堤防的一支主力军,各地要认清形势,增强行业荣誉感和责任感,立足岗位,勤学苦练,担当起新时代水利工作建功立业的崇高使命。要形成合力,共同营造技能人才成长发展的良好环境,省市县三级联动,紧扣单位工作特点,不断创新竞赛载体,丰富竞赛内涵,组织开展各种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促进人才脱颖而出,同时,要全面加强技能人才培养、评价、选拔、使用、激励等工作,推动水利技能人才工作取得新的突破、再上新台阶。 

  本次竞赛为期2天,分理论知识测试和技能操作测试两部分进行,共有59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湖北汉江河道管理局张豪杰、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李雨洋、韩炼分别荣获一二三名。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