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水利厅要求各地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年度建设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字体:      】     打印     2020-10-23 17:5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受前期“疫情”和汛期“三台连击”影响,黑龙江省水利工程建设进度比预计进度滞后。10月22日,省水利厅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对全省水利工程建设进度滞后的市县进行集体约谈。会议通报了全省水利工程建设进度较慢项目情况,8个市县进行了表态发言。会议要求,各地要将“疫情”和汛期“三台连击”影响的时间抢回来,确保年度建设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水行政主管门在今后一个时期,要切实把项目建设当做头号任务,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正视问题,自加压力,深入分析并查找制约因素和症结所在,进而明确重点,迅速转变思想、调整思路并采取超常措施,无论什么原因、不管困难多大,2020年水利工程建设目标任务都必须完成。

  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落实,每一类项目、每一项具体工作、每个制约问题都要落实专人专责;要结合当前各类项目建设情况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全面加快项目建设速度;厅各有关处室要与各市、县水务局建立项目跟踪推进工作体系,充分发挥“一对一首席联络员制”作用,为项目建设提供重点服务、优先服务、全过程服务。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各地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工程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建立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列出解决的时间表,整改完成一项,销号一项。三是要抓好工作统筹。要强化时间观念,抢工期、保进度。各县(市)水务局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研究推进措施,加强指挥调度,结合项目实际情况,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优化施工时序,多点平行作业,科学调配力量,加大人机投入。要足额落实地方配套资金,为工程建设提供资金保障。正确处理好加快进度与保证质量的关系,进一步规范建设管理,增强各项目单位的质量与安全意识,严格执行“四项制度”。

  会议同时要求各地要早谋划、早准备、早安排,超前做好明年建设工作。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