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水利厅调研水利部暗访问题整改及武汉市东湖示范建设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0-10-23 16:4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0月19日,湖北省河湖长制办公室副主任、湖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焦泰文率厅湖泊处、河湖长处负责人赴武汉市、鄂州市,调研严家湖暗访问题整改及东湖全国示范湖泊建设情况。

  焦泰文一行查看了严家湖的短咀里湖、四号塘和五号塘水利部暗访反馈的问题点位,与鄂州市、华容区、葛店开发区和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等问题整改责任各方现场办公,商定问题整改方案。他要求,责任各方要提升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长江大保护、加强湖泊保护的相关部署,强化属地责任,深化区域协同合作,建立跨界湖泊管护长效机制,不折不扣完成问题整改,切实维护严家湖生态健康。调研组还实地查看了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严家湖退塘还湖一期项目现场。

  随后,调研组一行对东湖示范湖泊建设情况进行现场查看,并与武汉市水务局、武汉市东湖风景区管委会、武汉市水务科学研究院等示范建设各方座谈,深入了解示范建设开展情况,交流对示范建设深入推进、成果验收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中,焦泰文对东湖全国示范湖泊建设工作进展及成效给予积极评价。他指出,东湖在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上的力度世界少有,人水和谐共生的示范效应明显,必须大力推进示范建设行动,高标准建成大美东湖。为做好示范建设成果验收工作,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对照水利部验收导则找差距,抓紧自查,补强短板。二是加强工作对接和指导,省级加强与水利部、长江委对接,进一步摸准吃透相关政策要求。省市联动,积极主动指导东湖示范建设工作。三是高标准推进东湖示范建设,让东湖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示范样本、长江经济带保护与绿色发展的实践典范、制度创新的探索先驱,为全国河湖长制及河湖管护工作提供良好样板。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