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水利规划设计研究院股权转让协议正式签署

【字体:      】     打印     2020-10-16 09:4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9月28日上午,江西省水利规划设计院股权转让签约仪式在设计院举行。江西省政府副省长、江西省水利厅厅长罗小云参加签约仪式并讲话,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云、副总裁于腾群,江西省水利厅副厅长、江西省鄱建办主任罗传彬,江西省水利厅副厅长吴义泉,江西省纪委省监委驻水利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胡文南,江西省河长办专职副主任姚毅臣,江西省水利厅副厅长徐卫明,江西省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德强参加签约仪式。 

  仪式上,罗传彬、于腾群分别代表江西省水利厅、中国中铁签署江西省水利规划设计研究院股权转让协议,罗传彬、谢德强分别代表江西省水利厅、江西省水投集团签署江西省水利规划设计研究院股权无偿划转协议,于腾群、谢德强分别代表中国中铁、江西省水投集团签署股东协议。 

  罗小云指出,推动江西省水利规划设计院转企改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理念的具体行动,下一阶段的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要在落实落细上下足功夫。一是要以“转企改制”为统揽,理顺完善法人治理体系。江西省水利厅要继续支持和帮助江西省水利规划设计院完成后续改制工作,解决相关问题。江西省水利规划设计院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领导、压实责任,落实好改制各项工作和要求,尽快健全法人治理结构,明确权责,推进党建与现代企业制度有机融合,最大限度地发挥经营管理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做好干部思想工作,凝心聚力、齐抓共进,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二是要以“融合融入”为抓手,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国中铁与江西水投都是能力强、发展快的企业,希望在帮助江西省水利规划设计院制定符合发展实际的、合理的战略体系上整合优势、持续发力,江西省水利规划设计院要积极融入中国中铁、江西水投的发展战略之中,在战略体系、经营体系、管理体系方面下足功夫,不断打造核心竞争力、提升品牌价值。三是要以“主责主业”为关键,创新理念全面服务江西经济发展。江西省水利规划设计院要以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为方向,高度重视技术研发与人力资本投入,调动员工积极性与创造力,坚持守正创新、立破并举,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坚守社会效益第一,在生态文明建设、防汛抗旱、水利建设管理等方面不断取得新进步新成果,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统一,为促进江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价值。 

  江西省水利规划设计研究院创建于1958年,历经改革,不断成长,发展为江西水利的重要技术支撑、江西唯一的甲级水利水电规划勘测设计单位,以及全省水利系统首家国家级高新技术单位。据悉,江西省水利厅于2018年启动转企改制工作,2019年1月9日经江西省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审议原则通过《江西省水利规划设计研究院转企改制方案》,同年11月6日江西省政府正式印发《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江西省水利规划设计研究院转企改制有关事项的批复》,自该日起,江西省水利规划设计院全力开展转企改制各项工作,实现1年内全面完成改革。 

  据了解,江西省水利规划设计研究院65%的国有股权由中国中铁通过挂牌交易获得,另35%的股权根据江西省政府批复的转企改制方案,由江西省水利厅无偿划转给江西省水投集团。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