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召开全面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新闻发布会

【字体:      】     打印     2020-10-15 18:1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全面总结四川省河长制湖长制三年多来工作成效,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和介绍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并回答社会各界关心的涉河湖问题,近日,四川省政府新闻办在成都举行了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新闻发布会。 

  四川省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水利厅副厅长王华,四川省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李岳东,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贾德华,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夏攀峰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四川省委宣传部新闻处副处长张祯军主持新闻发布会。 

  王华作了新闻主发布。自全面建立河长制湖长制以来,四川按照中央关于河长制湖长制“有名”更“有实”、“有实”更“有能”的总体要求,已全面建立起河湖体系、河长体系、制度体系、推进体系、信息管理体系等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五大体系”并扎实全面开展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2019年全省水质断面优良率全国排名第五,被国务院评为贯彻落实河长制湖长制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目前,四川87个国家级水质考核监测断面中优良水质断面达84个,比全面推行河长制之前的2016年增加了21个,主要河流出川断面全部优良。全省7415条河流、7817座水库、2458条常年流水渠道和12个湿地、泸沽湖等29个重要天然湖泊全部纳入河长制湖长制管理,所有河流湖泊均编制“一河一策”管理保护方案。自实行河长制湖长制以来,全省河长、湖长累计巡河巡湖145万余次、整治各类问题约34万个,共发出提示单169个,约谈44人次,通报责任单位和责任人1624次,问责122人,全省104个黑臭体已治理完成。下一步,四川将抓住长江经济带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战略机遇,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让川蜀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民日报、四川日报、四川广播电视台、四川新闻网、封面新闻、四川发布、四川经济日报社等20余家新闻媒体参加此次发布会并进行了报道。有关媒体分别就长江、黄河四川段保护、沱江流域水环境治理、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等社会公众关切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四川省水利厅(省河长办)等四部门发布人分别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广安市、邛崃市、绵阳三台县、遂宁安居区、巴中南江县等市(县)优秀河长代表、先进工作者代表、河湖示范县代表参加会议并在会后接受采访。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