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深学严纪 念好水利廉政“五字经”

【字体:      】     打印     2020-09-18 19:2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党的战斗堡垒,宁波市水利局河道管理中心积极探索廉政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通过“以案说法讲规矩”、“五色”廉政文化墙等,构建多层次的党风廉政学习格局,念好“促、悟、宣、警、督”五字经,不断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定力,营造出风清气正、尊廉崇廉的廉政文化氛围。

  一、明责促廉。对照党章和党规党纪要求,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细落实,制定并印发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组织领导和责任分工等文件,通过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建立了责任分解、检查监督、倒查追究的责任制机制,将预防腐败融于制度建设。 

  二、深学悟廉。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第一位,建立案件警示教育长效机制,开展“以案说法讲规矩”系列活动,活动以通报公职人员违法违纪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宣讲法律法规为核心内容,通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培养广大干部职工的合规意识。 

  三、文化宣廉。以开展经常性廉政教育和廉政文化宣传“一盘棋”,统筹推进廉政工作。在办公楼走廊设计红色引领、绿色示范、白色预防、黄色警醒,黑色警示的“五色”廉政文化墙,从多个角度、多个层次开展党风廉政文化宣传,这种抬头可见、驻足可观的宣传教育模式,既加大了对党员干部的警示震慑,又广泛吸引群众参与监督,有效增强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感染力和凝聚力。 

  四、严纪警廉。为提升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加强源头排查和风险防范。每年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做好廉政风险自查和廉政承诺,重点排查思想道德风险、岗位职责风险、制度机制风险三方面内容,使大家对自身岗位存在的廉政风险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以最大限度清除腐败滋生的土壤条件、最大限度减少党员干部犯错误机会。 

  五、专人督廉。为掌握第一手廉情动态,组建了各科室廉情联络员队伍,通过建立廉政联络员制度,定期组织学习培训,召开廉情分析会,发挥“哨兵”作用。为加大监督检查效能,中心组织廉情联络员开展了“纪委在一线”系列行动,对重点工作按计划开展保廉专项检查,对作风、效能等工作开展突击检查。通过加强廉政宣传、收集民情民意、强化监督检查,切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