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水利厅到三明调研水利工程建设推进情况

【字体:      】     打印     2020-09-17 17:1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驻福建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林国闪组长带队到三明沙县调研水利工程建设进展情况。 

  林国闪一行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并实地查看了沙县双溪水库、城乡供水一体化等工程建设情况。他指出,水利工程建设链条长、环节多,是廉政风险易发高发的重点领域,要加快水利工程建设助力“六稳”“六保”,必须加强源头严防、过程严控、违规严查,着力强化廉政风险防控。 

  就如何保障水利有效投资,林国闪强调:一是标前要规范招标投标。加强风险识别分析,对EPC联合体中标等模式要规范运作,防止“量身定制”,维护公平竞争;二是标中要加强过程管控。强化大数据监督运用,实施精准监督,防止“围标串标”,坚决遏制招投标违规违法行为;三是标后要加强履约监管。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和风险分级分类管理的要求,在实施全覆盖监管的同时,对一些重点项目和高风险工程,要加大飞检频次,防止违法转包分包,有效规范水利建设市场秩序。 

  调研期间,林国闪走村入户深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了解农村饮水安全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对三明、沙县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情况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一要稳定住、巩固好当前已有的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成果,持续开展查漏补缺,确保所有问题解决到位,各项指标合格达标;二是脱贫攻坚越到最后,越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慎终如始地把工作落实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三要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保持责任、政策、帮扶、监管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督促各地统筹推进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提升行动,不断增强群众对饮水安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林国闪还实地调研了沙县生态综合执法与河湖长工作情况。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