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水利厅调研延安市吴起县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0-08-19 09:4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8月18日,陕西省水利厅厅长王拴虎赴延安市吴起县调研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强调要全面考量区域降水水量、系统跟进流域涨水水位,打牢饮水安全基础、提高供水保障水平。延安市副市长张强陪同调研。

  王拴虎赶赴吴起县街道办事处南沟村,检查淤地坝运行管理。在村民李凤华家中,仔细询问自来水入户、水量水质和水价水费情况,了解到延安市各县区政府制定农村饮水安全应急预案,每个乡镇购置了2-3台供水送水车辆,吴起县应急预案细化了送水行程时间、村组需求水量,村组备有437辆小型农用送水车的情况后,给予了充分肯定。之后,他来到白龙江引水工程吴起县金佛坪流域事故检修水库,了解可研阶段进展、总体布局、供水线路及水量分配等情况。最后,来到北洛河吴起县城段了解河流水量、水位等情况。

  王拴虎强调,陕北旱涝急转、缺水怕水需要水,要坚守人民生命安全、农村饮水安全底线,及时送水有水喝,启动应急预案,通过集中供水车、便利供水车拉水送水,全力抢修保安全,第一时间修复水毁设施,科学建设安全水源、启动备用水源,恢复供水能力。要做好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扛起政治责任,以市为单位,出现的问题纳入四级回访机制,强化县级机构履职、乡级人员尽责,对标对表改、实事求是改,最短时间解决问题,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打下基础。要推进城乡供水融合发展,加强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以水价水费改革强化“水商品”意识,科学制定苦咸水改水工作方案年底前完成任务,编制完善“十四五”城乡供水保障规划,着力促进当主角、城乡供水作主业、融合发展尽主责。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