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水利厅召开厅党组2020年第18次(扩大)会议

【字体:      】     打印     2020-08-06 13:1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8月4日,甘肃省水利厅召开厅党组2020年第18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甘肃省委、省政府相关重要指示和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朱建海书记主持会议,霍卫平厅长,厅领导吴天临、牛军、齐永强、张世华、贾文平、郭海临出席会议。 

  会议先后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中央及甘肃省委关于当前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甘肃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十一次会议、甘肃省委常委会及甘肃省政府中心组学习会、水利部苦咸水改水工作调度视频会等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甘肃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是在即将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新冠肺炎疫情带来一系列冲击和挑战,全省各方面任务艰巨而繁重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意义重大。甘肃省水利厅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甘肃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水利中心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细化梳理下半年工作,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积极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深入研究相关政策文件,谋划“十四五”,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心、不懈奋斗,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近期甘肃省委省政府、水利部重点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一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厅系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甘肃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步推进,紧密融合,做到任务明确、责任落实、措施有力;加强反腐败工作,持续纠正“四风”问题,强化责任担当,正风肃纪,求真务实、苦干实干,善于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工作难题,开展工作;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树立行业形象,提升水利业务能力,打造一批能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水利干部队伍。二是做好苦咸水改水工作。厅系统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苦咸水改水工作复杂性,科学制定工作方案,严格资金管理,扎实推进工程建设,紧盯工作进度,强化工程管护,加强督导检查,加强技术培训和宣传,确保按期保质完成建设任务。三是抓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目前正处于“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防汛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甘肃省委省政府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立足防大汛抗大灾,强化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持续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监测预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加强部门协作联动机制和会商研判,加强隐患排查和巡查值守,强化水工程防洪调度,做好防汛抢险技术支撑,加强线上线下监管和防汛演练,从思想措施力量和物资上做好更充分更扎实准备,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从严从实抓好防汛减灾工作。四是持续强化水利行业强监管。进一步加强行风行规建设和日常管理,强化水工程监管,加强管理已建项目,全程跟踪督查在建项目,确保工程建设和质量。制定完善相关制度,不断规范水土保持监管。强化水利资金监管,及时完成水利各项预算资金的批复、下达和执行,确保中央、甘肃省委省政府“关于过紧日子”相关要求贯彻有力。五是加快推进水利重点工作。继续全力推进白龙江引水、引哈济党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谋划推进面上项目前期工作,抢抓施工黄金期,全力推进引洮二期等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提档加速。近期,甘肃省水利厅组成五个调研组,分赴14个市州和兰州新区开展了大调研,相关处室单位要认真梳理总结各地调研情况,深入分析各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加强“十四五”规划指导力度。六是持续抓好黄河流域治理保护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按照甘肃省委、省人大和省政府安排部署,全力支持配合甘肃省人大黄河流域治理保护相关调研工作,积极主动汇报衔接,抓实抓细工作举措,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智慧水利建设、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暗访摸排、河湖管理、涉水底数图绘制和“四库”管理系统平台建设等相关工作。 

  派驻甘肃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总工程师,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