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节约用水条例》出台实施

【字体:      】     打印     2020-08-06 13:1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7月31日,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甘肃省节约用水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 

  《条例》的颁布实施,标志着甘肃省节约用水工作进入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的新阶段,是新时代甘肃省节约用水工作的根本遵循,对于促进全省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大力推动用水方式转变,全面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促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条例》设置了总则、用水管理、节水措施、节水保障、法律责任、附则共6章57条。明确了全省节约用水管理体制,提出建立政府统一领导、水行政主管部门牵头、相关部门协同配合的节水管理机制;规定了用水效率、用水总量、取用水管理、节水评价、节水监管、节水计量、节水统计以及非常规水源和地下水等方面的用水管理制度;从主体、领域和水源三方面规定了节水措施;提出建立推广新技术、项目扶持、奖励、水费优惠、水权交易、监督考核等六项节水保障制度;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设置了对应罚则。

作者:    责编: 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