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到开封市顺天门城摞城遗址博物馆调研水情教育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0-07-31 09:0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7月28日,河南水利厅副厅长刘玉柏、二级巡视员杜晓琳一行三人,到河南开封市顺天门城摞城遗址博物馆调研水情教育工作。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博物馆负责人有关情况介绍,观看城摞城遗址宣传教育视频、发掘图片,实地查看发掘现场,询问“城摞城”形成的历史原因、发掘过程、考古发现等情况,了解了基地运行管理及建设规划情况。 

  就如何发挥城摞城遗址博物馆水情教育基地功能作用,刘玉柏代表调研组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更好地融入水情元素。开封濒临黄河,因历次遭受黄河水患使6座古城池深埋于地下,形成了“城摞城”奇观,要把水情元素体现到遗址介绍中去,让参观者更多地了解水与城市建设的关系。二是要更好地加强水情教育。开封虽然历经水患,但永不服输的开封人们,一次又一次地在原址上重建家园,体现了与水患斗争的不屈不挠精神,要把这种精神宣传好、弘扬好。三是要更好地体现黄河造福于民。黄河不仅发生过水患,还为开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水源支撑,特别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思想的指引下,深入实施“四水同治”,黄河必将变成幸福河、造福河。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