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防汛抗旱物资太原仓库紧急调运防汛物资驰援江西抗洪一线

【字体:      】     打印     2020-07-14 15:5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期南方多地遭遇洪涝灾害,尤其是江西省汛情严峻,习近平总书记7月12日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7月13日夜,根据国家防办指令,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向中央防汛抗旱物资太原仓库下达紧急调用中央防汛物资的通知。山西省水利厅高度重视,常建忠厅长、王兵副厅长立即作出批示,命令省水旱灾害防御中心连夜装车,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坚决完成调运任务。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西局迅速安排部署,派员全程督导物资调运。省水旱灾害防御中心全员上岗,连夜紧急行动起来,确保第一时间将防汛物资抢运到达江西抗洪一线。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物资抢运保障工作在太原仓库全面展开。 

  按照中央救灾物资调拨流程,省水旱灾害防御中心立即启动救灾物资应急调运预案,组织实施紧急调运程序,第一时间落实车辆、机械、人员。早一分钟发车,灾区人民就少一份艰难。省水旱灾害防御中心广大干部职工全部投入装车工作,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通宵达旦,虽然体力严重透支,但心系灾区人民的信念支撑着大家克服重重困难,有力确保了防汛物资装车工作安全、有序、高效。 

  7月14日凌晨5时,经过连夜奋战,首批满载抢险救灾物资的5辆重卡货车,从太原仓库迅速赶赴江西抗洪前线。第二批6车抢险救灾物资也随即运往灾区。 

  据悉,太原仓库是2010年国家防总批准成立的中央防汛抗旱物资仓库,由省水旱灾害防御中心负责管理,主要承担中央防汛抗旱物资的储备、管理、调运职责,近年来21次出色完成了跨区域防汛抗旱物资调运任务,多次受到上级表彰。此次调运的抢险救灾物资包括编织袋100万条、覆膜编织布20万平方米、钢丝网兜3000个、汽油发电机20台、照明设备200套、帐篷100顶等。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