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水利厅举办全省小型水库防汛“三个责任人”视频培训班

【字体:      】     打印     2020-07-07 18:0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广东省水利厅举办全省小型水库防汛“三个责任人”视频培训班,全省约2万名小型水库防汛责任人在各市、县(市、区)、镇分会场参加培训。培训班旨在深入宣贯水利部今年印发的《小型水库防汛“三个责任人”履职手册》和《小型水库防汛“三个重点环节”工作指南》,进一步提升责任人履职能力和水平,推动全省小型水库防汛“三个责任人”由“有名”“有实”向“有能”转变。邹振宇副厅长在主会场出席并作开班讲话。

  邹振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最新批示精神,并对全省小型水库防汛和运行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全省小型水库防汛“三个责任人”要勇于担起重担,切实履行责任,更加重视小型水库防汛安全工作;各级水行政管理部门要积极争取各级财政,通过涉农资金统筹,加大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管理投入;各地要大力推进小型水库防汛责任人使用移动巡查平台进行水库巡查和监管,切实做好小型水库安全度汛工作。邹振宇还对全省小型水库除险加固攻坚、安全鉴定和降等报废等工作,作了进一步的安排和部署。

  来自水利部大坝安全管理中心的李宏恩教授,围绕小型水库防汛“三个责任人”如何履职和小型水库防汛“三个重点环节”如何落实两个专题,为全体学员进行了专业、深入的讲解。李教授还对近年来国内外发生的典型水库事故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分析,通过实际案例对各地小型水库防汛和运行管理工作给出了专业的提示和建议。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