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打赢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攻坚战常山县决战决胜销号大会召开

【字体:      】     打印     2020-07-06 08:1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浙江省打赢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攻坚战常山县决战决胜销号大会召开。浙江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冯强出席会议并讲话,衢州市、常山县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水利厅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11个设区市水利局农水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布了常山县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全部通过验收,实现销号。这标志着,常山县180个行政村29.2万农村群众将全部用上清洁安全的自来水,实现“城乡一体化、好水进万家”的目标。 

  冯强高度肯定了常山县农饮水达标提标工作。他指出,常山县拿出“真决心”、进行“真改革”、实现“真达标”,在规模化集中供水建设、县级统管长效管护上闯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路子,规模化供水覆盖比例达到91%以上,基本形成了城乡一体化供水格局。 

  冯强对全省各地下阶段攻坚决胜农饮水达标提标行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攻坚决心,确保质量,推进速度“能快则快”。要把实现“城乡同质饮水”作为展示“重要窗口”的一项重要内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吹响农饮水达标提标百日攻坚决胜号角,确保省级任务清单9月底前全面完成,年底前基本实现城乡同质饮水目标。二要进一步夯实县级统管,实现“有实”“有能”,监管服务“优而更优”。要进一步加强水利的行业监管,督促指导县级统管单位切实履行好运行管护责任,实现县级统管从“有名”向“有实”“有能”转变,进一步深化“监管+服务”,做好农村供水的服务工作。三要进一步深化水价改革,加强宣传引导,水费收缴“应收尽收”。要高度重视水费收缴制度的落实,确保工程收费全覆盖,水费收缴“应收尽收”。四要进一步保证工程建设质量,查漏补缺,核查销号“实而又实”。要认真做好农饮水整县验收销号工作,确保城乡同质无遗漏、不反复。要按照高质量推进“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对表对标、落实政策、分类实施,与全域农饮水达标提标行动同步实施、优先解决,10月底前100%完成目标任务,坚决打好全省农饮水“总体战”和低收入农户“攻坚战”,真正做到“两战赢、全覆盖、真同质”。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