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水利厅强力推进水利行业强监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0-06-29 09:4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6月23日,江西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行业强监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推进视频会,深入贯彻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推动全省水利监督,特别是水利行业强监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江西省水利厅厅长罗小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厅长吴义泉主持会议。 

  罗小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监督督查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督查检查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水利行业强监管、强监督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在“3.14”讲话中深刻指出,水利改革发展要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方针,从改造自然、征服自然,转向调整人的行为、纠正人的错误行为。这就需要水利系统从管理着手、从监督着力,强化监督检查、责任追究、问责警示,来实现对人的错误行为的纠正,最终实现水利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只有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行业监督,敢于动真碰硬,真找准问题、真抓住问题、真解决问题,不断改善管理,才能解决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的主要矛盾。 

  罗小云强调,各级水利部门要按照“以问题为导向、以整改为目标、以问责为抓手,实行清单式监管”的原则,建立健全水利监督体系,统筹形成“综合监管、专职监管、专业监管、日常监管”四个层次的监管力量,全面强化行业监管。一是各市县水利局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水利监督工作,加强协调推动,完善监督体制,健全监督制度,理顺工作机制。二是要把水利监督作为事关全局的重点工作,健全专职机构,组建监督队伍,进一步整合资源、聚合力量,充分发挥每个人的作用,形成人人参与监督、人人推动整改的工作态势。三是务必把问题整改工作放在水利监督的最重要位置,切实按要求建立问题台帐、抓好整改、及时销号;同时,要加强问题的分析和研判,分类施策、分类整改;加强自查自纠,举一反三、杜绝同类问题再次发生;责任问题必须严格问责、坚决追责。四是要切实抓好水利扶贫(农村饮水安全)、防汛、水利工程标准管理、小型水库安全运行、小水电安全度汛等重点领域的督查检查工作,全面保障水利扶贫任务的完成和度汛安全。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