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洞庭湖区重点垸堤防加固一期工程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0-06-23 09:2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洞庭湖区重点垸堤防加固一期工程是湖南省“十四五”拟开工的重大水利工程,工程可研报告已经水利部审查。日前,湖南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洞庭湖区重点垸堤防加固一期工程工作。 

  会议指出,湖南是水利大省,水情是最重要的省情之一,水患是最大的忧患之一。洞庭湖区水网密布,江湖关系复杂,“水多”“水少”问题交织,是全国治水的重点和难点。 

  会议强调,洞庭湖区堤防是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防洪保障,堤线长、堤基差、险情多,对堤防实施系统加固,增强抵御洪水能力,是落实湖南省水安全战略防洪体系的关键措施。洞庭湖区重点垸堤防保护对象重要,在近年大洪水中暴露出很多薄弱环节,迫切全面系统加固。当前是水利建设的关键窗口期,各级各部门要抓紧机遇推进洞庭湖区重点垸堤防加固一期工程等项目前期工作,及早开工建设,大干水利,解除水患,不断完善洞庭湖区防洪工程体系,有力保障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者:    责编: 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