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水利厅科技成果喜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字体:      】     打印     2020-06-11 14:5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6月10日,湖南省科技创新奖励大会在长沙召开,会议对获得2019年度湖南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单位及个人进行了表彰。湖南省水利厅团队申报的“水稻‘控灌中蓄’灌溉排水管理技术”以唯一完成单位获湖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该成果提出的水稻“控灌中蓄”灌溉排水管理技术,充分利用了水稻耐旱、耐淹特性及稻田蓄水功能,将其与水稻生育期天然降雨时程分布耦合匹配,进行田间灌溉排水管理。与传统的水稻田间灌溉模式相比,具有显著的节水减排、提质增产功效。该技术已在湖南省最严格水资源管理、水稻节水灌溉制度及农业节水标准制定、灌区节水改造、农业节水减排等领域广泛应用。该团队培养了一批本领域的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提升了湖南省农业节水灌溉技术水平。

  此次获奖,是省水利厅科研人员长期钻研、不懈努力的结果。大家表示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推动湖南水利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