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水利科普展示中心正式开馆

【字体:      】     打印     2020-06-11 04:0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6月10日,湖南省水利科普展示中心正式开馆,旨在宣传普及水文化、水利科技、水利改革发展成效,强化社会公众水安全、水忧患意识,凝聚全社会关心、支持实施水安全战略的精神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和“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的发展理念,为新时代水治理提供了根本遵循。

  湖南因水而名,河湖众多,水系密布,水情历来是最大的省情,水患历来是最大的隐患。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上下坚持大干水利,水利改革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首展主题为“盛世治水万象新——湖南水利70年改革发展成就展”,包括水利建设固根基、防灾减灾保安澜、兴水惠民润三湘、人水和谐生态美、水利改革气象新等五大部分,集中展示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治水兴水决策部署,传递了湖湘儿女兴水利、除水害的昂扬斗志,诠释了湖南水利人孜孜不倦、以水安民的价值追求。

  湖南省水利科普展示中心设立在省水利厅防汛大楼一楼,面积近400平方米,配备有多种先进设备,是集音、视、屏为一体的现代化展示平台,对于加强水情教育、弘扬水文化、宣传水利政策等具有重要意义。省水利科普展示中心凭身份证免费参观,开放时间为每天8:30-18:00。同时,设立了便民休息区,提供饮用水、手机充电等便民服务,搭建了一条水利人便民为民的连心桥。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