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水利厅召开新任干部集体谈话会

【字体:      】     打印     2020-06-03 09:2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5月29日,浙江省水利厅召开2020年以来新任干集体谈话会,对新任干进行集体谈话和廉政提醒,并对加强厅系统干队伍建设进行动员署。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林云出席会议并强调,广大水利干要对标“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对标浙江水利走前列,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决策署,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强烈的使命担当、过硬的能力素质,奋力推进浙江水利“在全国水利同行中走前列、在省级门中做先进、在重大考验中打胜仗”。

  会上,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作廉政谈话提醒,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冯强主持会议。今年以来新任职干,省水文管理中心、省钱塘江流域中心、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省水利河口研究院等4家厅属换届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处室、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共70余人参加会议。5位新任职干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马林云着重围绕新时代水利干怎么选、怎么样、怎么干、怎么才能干得好等四个方面,对厅系统水利干队伍建设作了全面系统的署。他指出,厅党组选人用人导向鲜明,凭实绩重实效,谁能干就让谁干,大胆使用经过实践锻炼的优秀干,积极营造出“干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担当”的良好氛围。当前水利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的黄金期、不进则退的关键期,新形势新任务需要一支积极展现大格局、展现大担当、展现大作为、奋力大争先的水利铁军,以最优作风、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推动中央、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署和全年“356”重点任务落实落地,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马林云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面小康近在咫尺,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求更高、难度更大。特殊时期,水利干必须立必胜之志、下务实之功、担非常之责,主动对标省委“争先创优”行动署,强化“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落实,以建设“重要窗口”的前列意识推动水利工作,奋力跑出水利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一要拿出担当作为的“硬举措”,一以贯之履好职、一鼓作气再发力、一抓到底破难题,拼出发展新干劲;二要亮出攻坚克难的“新招数”,苦干实干促成效、能干巧干见实效、大干快干显功效,抢出发展新机遇;三要掀起争先创优的“大会战”,对标谋划强比拼、争先创优树典型、比学赶超争先进,争出发展新站位;四要展示专业治理的“新能力”,提高专业治理能力、统筹谋划能力和风险防范能力,创出发展新活力。

  马林云要求,新形势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使命在肩、逐梦向前,广大水利干要铸就忠诚强底色,落细落实见行动,严于律己作表率,自觉做到脑中有政治、胸中有大局、手中无小事、心中有戒尺,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在本职岗位上干出色、干出彩,共同营造出水利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对新任职干进行廉政谈话,要求水利干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树标杆,争做明白人、实干人、规矩人、领头人,以实际行动推进“清廉水利”建设走深走实。一是对党忠诚,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大局观念。二是担当尽责,做勇挑重担的实干人。要勤学善思、多谋善断、善作善成。三是干净干事,做廉洁自律的规矩人。要严格程序、管住小节、守住名节。四是管人带队,做敢抓敢管的领头人。要严管,敢于较真;要厚爱,善于激励。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