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文水资源局举办2020年河南省水文应急测报演练

【字体:      】     打印     2020-06-02 13:16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5月28日至30日,河南省水文水资源局在郑州市贾鲁河畔中牟水文站举行河南省水文应急测报实战演练。河南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正厅级)王国栋到场指导。

  王国栋指出,此次演练是在新冠疫情及河南全面进入汛期的关键时期举行的,旨在为有效应对河南省汛期可能发生的局暴雨洪水及各类防汛突发事件,进一步提高和检验河南省水文应急测报能力。各应急测报突击队要以演练为契机,提升预报精度和时效,保证做到测得到、测得准、报得出、报得好。为做好河南省防汛减灾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演练模拟贾鲁河上游突发暴雨洪水,沿途各节制闸门开闸泄洪,贾鲁河中牟段水位猛涨,威胁河道安全,需要开展应急水文测报。演练内容有8项:ADCP断面流量测验、雨量计自动校测、无人机雷达断面流量测验、局地形测量、三维激光移动地形测量系统演示、水情报汛、水文应急通讯、水质应急监测。此次演练为河南省水文系统近6年来规模最大的水文防洪应急测报演练,组织严密、贴近实战,同时,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本次演练还进行了水质同步监测。

  驻厅纪检组、厅水文水资源处负责同志,省水文水资源局班子成员、相关处室负责人观看了演练。河南省18个市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和省局共19个突击队100余人参加了演练。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