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召开2020年水利工程防洪调度演练推进会

【字体:      】     打印     2020-05-28 14:56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5月19日下午,湖北省水利工程防洪调度演练推进会在富水水库管理局召开。会议由湖北省水利厅牵头组织,黄石市、咸宁市、阳新县、通山县水利和湖泊局,省水文水资源局,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和省富水局共商演练方案,凝聚共识,统筹推进防洪调度演练有序进行。 

  此次演练基于富水流域现状进行测报和决策模拟,假以历史典型洪水作为富水流域今年可能发生的大洪水,以推演练兵方式,检验富水流域上下游的协同研判效果,提升实战调度水平,力求达到检验方案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提高防洪安全保障能力的目的。 

  会议对演练脚本进行了解读,省水文局对演练中的模拟降雨情况进行了预测和分析,富水流域上下游各水利单位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对演练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省富水局对演练方案中的水雨情和蓄泄问题进行了说明,省水科院以技术为支撑,积极优化调度过程,最大限度确保防洪调度安全和水资源得到最合理充分利用。 

  会议认为,种种迹象表明2020年气象水文年景总体偏差,长江流域、富水流域极有可能发生较大洪水,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节点上,此次水利工程防洪调度演练具有很深的现实意义。 

  湖北省水利厅防御处和省抢险总队强调,要充分考虑富水流域上下游实际,凝聚合力,汇集众智,按照要求尽快完成演练方案修订,并抢抓时间节点完成桌面推演,为2020年全省水利工程防洪调度工作提供科学参考模板,增强水利工程水旱灾害防御能力。 

作者:刘强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