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水利厅调研指导景德镇水土保持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0-05-27 16:24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落实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要求,进一步规范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完善水土保持监测体系,充分发挥水土保持监测工作对水土保持基础性支撑作用,推进江西省水土保持信息化监管工作,提升江西省水土保持强监管水平,5月13日-15日,江西省水利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廖瑞钊调研指导了景德镇水土保持工作,并就水土保持信息化监管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对景德镇枢纽工程调研时,廖瑞钊指出,工程建设过程中要落实建设单位水土流失防治主体责任和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要落实水土保持方案要求,完善水土保持措施防治水土流失,裸露的临时堆土场要修建拦挡措施,完善临时遮盖、排水沟和沉砂池等措施,要做好建设过程中水土流失监测工作。廖瑞钊同时对参与现场调研的市县水利部门提出要求,要做好对项目有关参建单位的监管和服务指导工作。  

  调研水土流失监测点优化布局时,廖瑞钊强调,水土流失监测点优化布局是为定量掌握水土流失动态变化、地方政府水土保持目标考核和生产建设项目人为水土流失监管等提供支撑和依据,要结合“十四五”水土保持规划建立健全水土保持监测站网布局、建设和监测技术体系,进一步规范江西省水土流失监测工作,为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宏观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为实现国民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好服务。 

  在水土保持信息化监管座谈会上,廖瑞钊要求,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知责明责、履职尽责,要在监管上强手段,全面落实水土保持信息化监管,实现水土保持监管全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盲点、不留隐患。 

  景德镇市水利局、景德镇市水文局、省水利厅水保处和省水保站有关同志先后参加调研,景德镇市水利局及有关市县区水利局分管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参加座谈。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