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水利厅直属机关团委在鄱阳湖举行纪念五四运动主题团日座谈会

【字体:      】     打印     2020-05-25 18:2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5月20日,江西省水利厅直属机关团委纪念五四运动主题团日座谈会暨第十期“践行核心价值观 争做最美水利人”青学堂主题活动在鄱阳湖水文局举行。省水利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蔡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机关团工委书记唐颖罡,省水文局党委书记、局长方少文,厅直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龚晓明参加座谈,厅直机关团委书记吴瑶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各族青年的五四寄语、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厅直单位14位青年代表围绕“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活动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蔡勇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弘扬五四精神,不负青春年华;要充分发挥共青团“三性”作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听党话、跟党走,敢于担当、感恩奋进。 

  蔡勇结合自身共青团工作经历,对水利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要始终与祖国同命运,在树立远大理想中把握正确的奋斗方向;要始终与时代同步伐,在坚持知行合一中练就过硬的奋斗本领;要始终与水利同奋进,在服务赣鄱大局中创造优异的奋斗业绩;要始终与社会同进步,在弘扬正风正气中激发昂扬的奋斗精神。 

  方少文从“挺立潮头、水文青年奋发有为;高度重视、提供青年成才舞台;明确目标、打造青年高端品牌”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水文青年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团青组织建设、青年人才培养、创建更高层次青年文明号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要求水文团员青年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谱写无愧于自我、无愧于社会、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座谈会设鄱阳湖水文局主会场和省水文局机关、各水文局9个分会场,厅直机关党委负责人、厅直机关团委负责人、部分厅直单位青年代表在主会场参加活动,省水文局、各设区市水文局40周岁以下团员青年在各分会场参加活动。 

  座谈结束后,青年代表乘船开展“河小青”巡湖行动,鄱阳湖水文局水质室发挥水文专业技术优势,通过无人机水质采样、便携式藻类分类检测仪、便携式水质多参数监测仪等新仪器新设备,展示了水文在保护鄱阳湖“一湖清水”、助力水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支撑作用。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