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水利局与市地震局座谈共商防灾减灾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0-05-25 15:3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5月22日,重庆市水利局党组成员谢飞带队到市地震局座谈交流,共同讨论研究防汛减灾防震救灾工作。重庆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杜玮和市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达参加座谈。 

  会上,双方就加强水利工程、三峡库区高切坡防震减灾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围绕监测预报、震害防御、应急救援、社会宣传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一致同意在资源共享、技术协作、应急联动、防灾减灾宣传等方面做好长效合作。 

  杜玮对市水利局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建议严格按照抗震设防标准做好水利工程建设、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提高对地震快速反应和有效处置的能力,希望双方在三峡库区高切坡风险监测、水库安全、水情震情信息共享、预警机制、应急处置等方面开展长效交流和协作,共同做好新形势下水利防震减灾工作。 

  谢飞表示,感谢市地震局对水利工作的重视和支持,通过交流上了一堂生动的地震知识教育课,接下来要在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应急救援等方面做好双方单位的深度合作,把水利工程、三峡库区高切坡的安全、救灾、减灾作为重点,建立洪涝灾害和地震灾害会商研判机制,共同做好防灾减灾宣传引导,不断提升全市水利防震减灾综合能力和整体水平,切实将汛期可能发生的洪涝、地震等多种灾害叠加风险降到最低。 

  市地震局监测预报处、震害防御处、应急救援处、震防与宣教中心和市水利局运管处、水文与防御处、三峡处、水旱防御中心等处室(单位)参加座谈。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