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水利厅调研本溪市桓仁县水利扶贫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0-05-15 14:24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5月13至14日,辽宁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殿武一行赴本溪市桓仁县,结合推进水利扶贫、农村饮水安全等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工作开展调研,并看望慰问辽宁省水利厅驻村扶贫工作队。王殿武深入大雅河水利枢纽工程、普乐堡镇大青沟村农村安全饮水水源地、雅河乡湾湾川村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备用水源机井工程现场,详细了解农村集中供水工程运行管护、供水保证率、水质达标率、水费收缴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议,听取桓仁县水务局、省水利厅驻镇村扶贫工作队工作情况汇报。 

  王殿武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时间紧迫,任务艰巨。桓仁县要以乡镇、村为单位科学规划,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助力美丽河湖建设,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有效衔接,带动农村生态旅游的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要统筹各类资源,积极采取水利工程项目先建后补、提前实施等措施,加快解决重点民生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王殿武强调,一是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今年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确保今年年底前全部建档立卡贫困户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全部摘帽。厅驻村扶贫工作队要做好参谋助手,协助地方对照脱贫攻坚考核标准,重点完成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十三五”规划任务,确保顺利通过验收。二是辽宁省水利厅和本溪市桓仁县将继续关注驻村扶贫干部的工作、生活情况,落实好吃住行和职务、职称晋升、评先选优等待遇问题,并将水利移民资金向定点帮扶村给予倾斜。三是充分发挥好移民资金作用,按照乡村振兴“二十字”总体要求和“五个振兴”目标,以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先进水文化为工作重点,努力实现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这一总体目标,让人民群众在水利改革发展中体验到真真切切、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加快推进农村供水水费收缴工作,继续夯实农村饮水安全运行管理“三个责任”和“三项制度”,积极引入市场机制,推行公司化运营模式,以水费水价改革促进供水设施良性运行,努力打造辽宁省农村供水样板工程。 

  本溪市副市长于庆伟,辽宁省水利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刘旭升,本溪市水务局、桓仁县人民政府、桓仁县水务局和省水利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本次调研活动。

作者:    责编: 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